【アイナナ/ユキモモ】重生

* No doubt MV設定背景

*百是組織的一員,因為屢次被千阻止,組織決定要解決百為前提。

有抹布未遂,請慎入。




以上可以接受,再繼續往下拉!







再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嬌小的身影靈活的穿梭漆黑的街道上,後頭四五名黑衣男子緊追在後。

百暗自嘖聲,他早就發現組織有想要剷除他的念頭,只是沒想到比他預期的還要快。

情況危急下,他只來得及帶走私人物品和少許的炸藥,還有千之前留給他的手機。

那隻手機只有一組號碼,是千的私人號碼;千告訴他,如果想要坦白一切就打給他。

百在千多次的阻止下,已經不知從何開始他佈下炸藥不再單純的為了破壞,而是想要再次看到千;千拼命阻止他的模樣讓百感覺到有股說不上來的心情。


「唔!」百停頓一下,右腳小腿火辣的觸感,加上在寂靜的夜裡刺耳的槍聲,百知道他被擊中小腿。

百小腿受傷因此速度也減慢下來,但這不影響他的靈活;拖著受傷的腿鑽到巷子裡頭。

不巧的是,他走到了死胡同裡,眼前高堵的牆壁聳立在前,要不是腿受傷,這點高度的牆難不倒他。

身後的腳步聲逼近,百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再見到千一面。


百撥通電話,放到一旁地上。

追兵也在同時包圍住他,堵住他的退路。


「乖乖受死吧!No.100!」

「哈哈哈,組織是這樣對待自己的成員嗎。沒有用處就把人解決。」

「廢話少說,也不想想你失敗那麼多次,讓警方開始懷疑組織。」為首的黑衣人掏出手槍直指著百,身後的部下也跟著他舉槍瞄準目標。

「哼,你們自己彆足的行動失敗,還怪到我頭上,真是笑死人。」百都知道他會被追殺的理由,多次任務失敗。因為之前任務成功太紅糟其他幹部嫉妒,因此這幾次失敗被他們加油添醋,亂安罪名,才讓組織上層決定剷除他。


「你說什麼!?」首領被激怒,直向百另外沒受傷的左腿開槍。

「槍法真是差勁,心臟的話再這裡。」百一跛一拐的湊近黑夜首領,將槍口對準他的心臟。

「你!」男人被百激怒,用槍抵著百的下顎,逼迫百直視自己。

百臉上嘲諷的笑容更是令他理智線斷裂,狠下手段用槍托重擊百的頭部,再揪起百的領口。

百狼狽不堪的模樣激起男人的嗜虐心,一把扯開百的黑色長風衣,卻在看到裡頭的東西,臉上的笑容垮了下來。


「你⋯⋯!」

「真是可惜,就跟你說一槍打中心臟就好了啊!這樣等下就可以看到超大的煙火呢!」

「你真是瘋子!」

「瘋子?可能是吧。啊!忘了說在你們身後我剛才不小心落下了一些小煙火,亂動的話,可是會爆炸唷!」


百面不改色的說謊,其實他帶走的炸藥只放在自己身上,他只是在跟對方豪賭,賭贏了他就有機會活命;賭輸了,頂多就是拉著眼前的臭男人墊背。


時間停滯了許久,都沒人肯開口。

恐怖的氣氛凝結在空中,那些部下嚇到紛紛丟下槍枝逃跑,任憑首領怎麼呼喚都沒用。

因為無用部下們的逃跑,首領注意到百所謂的炸彈根本是唬弄他們的。

憤怒的一掌捏著百的喉部,用槍抵著百的腦門:「膽敢騙我,膽子不小嘛!信不信一槍打死你。」

「現在才發現到你也太遲鈍了,但是究竟是你的槍快,還是我的手快呢?」
百舉起藏在手中的引爆器按鈕。


碰!


暗巷中響起一陣槍聲,百閉緊雙眼等待接下來的疼痛。

「那種東西還是不要亂按啊。」 高挑的身影從黑暗中現身。

本來捏著百的力道也隨之消失,黑衣男人如失線人偶般滑落到地上。


「這不是千刑警嘛,這次我可沒有送你禮物啊!」

「我已經收到了,你的禮物。」千扯下領帶把地上的黑衣男人綁起來,並給對方一腳,踢暈他。

千把放在地上的手機撿起來,慢慢地走到百的面前。

百依舊高舉著引爆器來制止千的行動。

「能讓刑警大人陪我一起死真不錯!」百突然衝到千面前抱住他,卻來不急按下按鈕就被千給制住,反手奪走他的引爆器開關。

「我比較喜歡一起活下去。」

「不弄死我,我還會繼續犯罪的喔!」

「你不會。」

「我一定會的!會弄的很誇張!」

「你不會的。」

「我會的!絕對會!」

「我相信你不會的。」千篤定的語氣讓百不解,為什麼這男人會如此肯定。

「為什麼⋯⋯?」

「當你打了這隻電話就表示你選擇了我,不是嗎?」

「⋯⋯。」


百當時打給千,只是想留下組織的證據,讓他們後悔當初要追殺自己的決定。


百知道以千的能力,憑著這些可以將組織給一網打盡,也算是他臨死前留給千一點的小禮物,他要讓千可以記住他。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自首吧!」

「呵呵⋯⋯要是再早點認識你就好了⋯⋯,再見了,刑警大人。」百用力咬破藏在口內的毒藥,留下蒼白的笑容攤倒在千的懷中。

千立刻扯下衣服,先是堵住百的出血口,再拆了放在百身上的炸彈到一旁,將人抱起來回到他的私有車上,火速開往醫院。

千離開巷口的同時,在外頭待命的成員蜂擁進去,將昏迷在地上的首領帶回局裡,並且一併解除留在地上的未爆彈。

「我不會讓你死的。絕對不會。」千沿路上飆車,闖了好幾個紅燈他絲毫不在意,他只想早點把人送到醫院。


當百再次睜開雙眼,他身處在純白的房間,在病床一旁坐著閉眼休息的俊美刑警。

「可別想逃跑喔。」

「才不會逃跑呢!」

「我會等你回來的,到時候當我的搭檔吧!百。」

「喔!約好了。」百第一次發自內心感到快樂,他很慶幸上天讓他活了下來。


百自首後,由於只有前幾次都是挑廢棄大樓爆破,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再加上後來幾次都沒有成功,還給了警方有利證據,減輕了判刑。

「我說過會等你的。」千靠在出口處,等候百出來。

「刑警先生⋯⋯」

百不可置信的看著千,他沒想到千會信守承諾。


「第一件事是,叫我的名字,百。」


再過幾年,刑警廳多了一個傳說。

不論再艱難的案件,只要交給某對搭檔,絕對可以破案。

(End)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