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蟲/ 幼稚園パロ】 幼稚園的日常【東卷/山坂】

  






「田所さん,今天的午餐是咖哩飯喔!」手嶋跟青八木小跑步來到田所身後向他報告今天的午餐菜單,每天來告訴田所午餐吃什麼已經變成他們倆的習慣了。


 


  「很好,喂~鳴子,有沒有興趣用今天的午餐來打比賽啊?」田所用他天生的大嗓門說著。




  「好啊大叔!等下餓肚子可別哭啊!」鳴子充滿朝氣的回答。




  「誰是大叔啊!你才是等下別哭著求我!」田所激昂的回應。


  


  彷彿知道鳴子會答應般,田所說出了比賽的項目-捉迷藏,誰先被抓到誰就輸了,他們還拉了剛把東堂送回箱根班的卷島老師當鬼。




  卷島裕介閉上眼睛開始數秒,當他睜開眼睛馬上就發現頭帶著紙箱假裝是機器人的小野田,偷偷的拍下小野田的模樣才去抓人,小野田失望的跟在卷島身後。




  卷島看出小野田的失落,伸出右手對他說:「我覺得機器人很帥氣咻!」,小野田瞬間露出閃亮的眼神望向卷島,搭上卷島的手跟著他去找其他人。




  卷島來到幼稚園裡的兔子園,那是箱根班的新開老師特別建造的地方,裡面飼養著許多兔子,其中一隻叫做兔吉的兔子是新開老師的最愛,今泉很喜歡在休息的時候跑來這裡看這些兔子們。


  


  果然如預料中的在兔子小屋裡面發現了努力縮成一團的今泉,和一直窩在這裡跟兔吉玩的新開老師。




  卷島裕介看了一眼處在他跟兔吉世界中的新開嘆了口氣開口:「新開,你是不是該帶泉田回教室了,不然等等荒北又要一臉臭臉的過來罵人了」,卷島指著躲在不遠處注視著他們的泉田,新開看了泉田一眼放下手中的兔吉走向泉田,說了幾句話兩人就慢慢消失在卷島的視線中。


  


  卷島示意小野田拉著今泉繼續尋找剩下的人,來到了幼稚園中庭馬上就發現了躲在草叢中窺視著田所的手嶋跟青八木。卷島順著兩人的目光看到正扭成一團的田所跟鳴子,上前將兩人分開再把全部的學生都帶回總北班。




  由於這次兩人同時被找到,所以這次結果以平手收場。鳴子似乎不是很滿意這次的結果,很快的兩人又開始吵了起來,下一刻教室的門被打開了,金城抱著一個箱子走了進來,教室瞬間安靜下來,正在爭吵的田所和鳴子也安靜的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大家看到桌子上的白紙了嗎?今天要來畫大家最喜歡的東西」金城將色鉛筆依序發給了每個人,並說明了這次的繪畫主題。


  


  每個人打開色鉛筆,認真的在白紙上畫了各自喜歡的東西,卷島跟金城則利用時間準備等下午餐需要的東西。




  卷島收回各自的圖畫,果然田所畫滿了食物、手嶋跟青八木則是畫著田所、鳴子畫著正在騎腳踏車的自己、今泉畫了Q版的兔子、小野田畫了LOVE公主的主人公,還在圖畫上畫了很多愛心跟星星跟簽名。


  


「小卷,我畫了小卷喔!」東堂拿著他的得意創作衝進總北的教室,將畫作攤開在卷島面前,卷島只是撇了一眼東堂的畫作,揪起對方衣領向金城報備他要將這小子送回去就先離開了。




  荒北接過一直吵著要卷島收下他的作品的東堂,和卷島說了聲抱歉就轉身回去教訓這愛亂跑的小鬼。






*  *  *


  午餐時間,金城分配了每個人的午餐份量。


  鳴子一看到裡面的紅蘿蔔就苦著一張臉,他看到坐在他隔壁的今泉一樣也對著塊狀的紅蘿蔔皺著眉頭。




  「哈哈哈,今泉你不敢吃胡蘿蔔嗎?真是小孩子啊!」


  「......鳴子你不也不敢吃嗎。」


  「誰..誰說我不敢吃的!」


  「既然這樣那我的分就給你了。」今泉默默的將碗中的紅蘿蔔全數都放到鳴子的碗裡,鳴子一看到紅蘿蔔增加激動的跳了起來


  「誰要幫你吃啊!!!」鳴子開始將紅蘿蔔丟了回去


  


  金城看到今泉跟鳴子兩人之間的互動開口:「今泉,鳴子,好好的吃完你們碗中的食物,挑食可是會長不高的」


 


  鳴子一聽到會長不高馬上停下將紅蘿蔔丟到今泉碗裡的動作,看了一眼紅蘿蔔嚥了嚥口水,開始吃起他的午餐,還想搶走今泉那裏的胡蘿蔔,不過今泉也不肯多讓,一邊防禦著鳴子的搶食一邊吃下他份內的午餐。






  「真是單純啊...」卷島跟金城看了眼前孩子們的行為想著。




  總北的孩子收拾完碗盤,紛紛打了個哈欠露出困倦的容顏。


  卷島老師將被子跟枕頭全數都搬了出來,其他小孩也很自動站在一旁等卷島鋪好被子。




  「中間的位置是我的!」田所看準卷島鋪好被子的瞬間躺了上去,鳴子見狀也跟著躺在一旁,兩人就這麼霸占著被子中間。手嶋跟青八木和今泉則是去過去將兩人分開。




  「嗨,坂道君。」真波突然從坂道身後出聲,笑容滿面的詢問對方有沒有興趣去爬山。




  「真波君。」小野田充滿興趣的點點頭,兩人就將被所有人遺忘的枕頭堆成一座枕頭山。




  真波跟小野田滿意的看著他們的作品,真波率先爬了上去,坐在最頂端向小野田伸手,兩人一起坐在枕頭山上看下面的鬧劇。




   卷島一進到教室所看到的場景是,小野田跟真波在枕頭山上,其他小孩著躺平在枕頭山旁。


  將睡在枕頭山上的兩人抱了下來放在一旁,在把枕頭分給其他的小朋友,正準備離開時他發現他的褲管被抓住了,低頭一看是不知何時躺在真波身旁的東堂。


   東堂拿著早上的作品並一臉認真的盯著卷島,卷島無奈的嘆口氣收下東堂的作品放到一旁,接著也躺了下來替兩人蓋上了被子。




   金城忍不住將演前溫馨的畫面記錄下來,荒北老師則是一過了午睡時間就來到總北班的教室門口將還沒清醒的東堂跟真波帶回箱根班,將兩人帶回去的時候免不了一陣說教。




*  *  *




  下午的活動時間則是兩個班級同時進行,他們來到幼稚園的砂坑中開始堆沙堡。




  福富很認真的堆著沙堡,真波跟小野田合力堆一座山出來,東堂則是打算做一個自己的沙雕出來,田所跟鳴子則是在一旁比賽誰跑得比較快,衝刺中的兩人完全沒注意前方是福富的沙堡,就這麼撞毀了福富的沙堡、踩過了東堂的雕像、弄垮了小野田跟真波的山。




  「......我很強....」福富看著眼前及將完成的沙堡被摧毀,強忍者眼中的淚水不斷說著我很強。




  「喂──,你們兩個小鬼別跑!」荒北一看到福富隱忍的表情,站了起來把兩個鬧事的小孩子抓了回來,一人賞了一個暴栗,並要他們去跟所有的小孩子道歉不然就沒收他們倆等下的點心。




  田所跟鳴子互看了對方一眼,又看了剛被他們摧毀的東西,乖乖的聽從荒北的命令向所有的小朋友道歉了。




  「福醬,你看這個是蘋果喔!」荒北為了安撫福富,急忙用沙子做出一個簡單的蘋果出來。福富一見到是蘋果眼淚瞬間停止了,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沙蘋果。荒北急忙收手將蘋果遠離福富,就怕他等下想把這個『蘋果』給吃下去。




*  *  *


  


  「今天辛苦了」金城在送走最後一位學生對著卷島說著


  


  「還好拉,小孩子嘛」卷島伸個懶腰看向幼稚園的大門。




  「你們等下有興趣去喝一杯嗎?」荒北也來到兩人身旁詢問。


  


  「不了,我得去挑回禮才行」卷島想起他今天收到的特別禮物,晃了晃手中的東西回答,在將東西收到他的包裡。




  「靖友,我有空我可以陪你去喔!」新開從荒北身後冒出來回答他,荒北一臉不滿的撇嘴,金城提議不如約明晚大家一起,順便約京伏班的石垣老師一起,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帶班的心得。




  隔天晚上,荒北老師跟石垣老師在喝了酒之後的瘋狂吐槽模式,讓同桌的其他三人默默的花了三小時在聽他們說話。




*************************************************************


這次其實只是想寫大家睡成一團的樣子跟枕頭山而以XD


前面的鋪陳好像有點多餘但是我又忍不住很想寫(艸)


主角是我們的卷島老師!!很照顧總北的孩子確對東堂很頭痛,可是又無可奈何的情況


我一直覺得他們會把枕頭堆成山爬上去(爬坡組的通病?!)


因為是小孩子所以就寫的有點比較不能接受打擊


然後在這裡讓石垣老師也出場了XD我相信他一定也是很頭痛班上的孩子王


有機會也想寫寫老師們的酒聚抱怨情況w




那麼,下次的故事應該是 跟 演戲  有關XD


不知道大家想看這群孩子表演什麼樣的戲碼w


歡迎提供點意見喔// 


謝謝收看到這裡的大家

评论(4)
热度(66)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