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welcome home

*私設定有,綠葉的個性是後期遠征時期可靠的小幫手,多了點熱情,比較會和人肢體接觸。




  精靈王瑟蘭督伊每天都會來到密林宮殿的門口,看著眼前唯一能通往宮殿的陸橋,內心有點期盼可以看到那抹淡金色身影出現,雖然每次總是帶著失落回歸,瑟蘭督伊還是沒有就此停止這樣毫無意義的舉動。




  今天瑟蘭督伊夢到了彷彿很久以前他的小綠葉總是喜歡纏著他要他說床邊故事給他聽,聽到中途小葉子經不起睡魔的誘惑,早已睡得香甜的躺在他懷中,軟嫩的小手卻緊抓著他的衣角,使得他無法離去。瑟蘭督伊會抱著懷中的兒子兩人一起在他的寢室中沈睡一同到天明。




  夢境太過真實,瑟蘭督伊手不自覺地環抱這希望能感受到另一人的體溫,雙手落空的感覺讓他瞬間清醒,眼神閃過一絲低落,步調緩慢地離開床開始一天的行程。




  瑟蘭督伊過目著提交給他的公文,下屬急促地打開了門,如此倉促堂皇的舉動令瑟蘭督伊不滿,皺起他好看的雙眉,還沒開口,下屬卻先開口稟報:「王,王子他、王子他....」,下屬還沒說完,眼前的王就看到那麼溫潤的淡金色出現在門口。




  「剩下的事情交給我,辛苦你了」綠葉王子拍了拍替他來通報的精靈的肩膀,微笑地感謝對方。下屬敬重的行了禮,轉身離開國王的書房。




  瑟蘭督伊微睜了雙眼,不太相信眼前的人是他懸掛在心頭上的寶貝,太多次的失落、失望,總是讓他不抱著期待,瑟蘭督伊緩步走到綠葉面前。




  「報告王,魔戒已經順利被毀滅了,我完成了這次出遠門的任務了」




  「做得很好,勒苟拉斯,但是你還有件事沒有跟身為父親的我報告。」




  「Ada,我回來了」勒苟拉斯走向前輕擁住許久不見的父親,雖然對精靈來說短暫的幾年時光並不長,可是這些日子卻足夠讓瑟蘭督伊內心仿佛空了一塊,感受著和妻子離去時相同的寂寞。


  真實的擁抱讓瑟蘭督伊終於找回了內心缺失的碎片,雙手同時也伸向勒苟拉斯的背後,輕輕的環抱住對方,就如同小時候他抱著他的綠葉一樣。




  「看你這番旅程艱辛,你瘦了,旅途上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瑟蘭督伊抱著綠葉,兒子消瘦的身形令他皺著眉頭。




  「Ada這時候應該說的不是這句話」勒苟拉斯抬頭看著眼前許久不見的父親,溫暖的懷抱令他不想這麼早離開。




  「welcome home, my green leaf」瑟蘭督伊鬆開懷中的兒子,兩人簡單的對話後,瑟蘭督伊將剛完成旅途的兒子趕去梳洗休息,眼前灰頭的精靈王子讓他不是很滿意。




  當晚,木精靈舉行著宴會,慶祝他們的密林王子回歸,王子在眾人的目光下登場,梳洗一番後的勒苟拉斯,洗去旅途上的塵土,內斂的星光重新回到他的身上。




  國王簡短地說完開場,宴會照常進行,他的綠葉帶著兩杯紅酒來到他面前,他伸手接過其中一杯走到外頭,比起熱鬧的氣氛他更喜歡獨處,或是跟他的兒子一同共飲。




 瑟蘭督伊聽著勒苟拉斯講述著他這趟出門的的經歷,眼前兒子的神采飛揚的述說著他是如何跟著亞拉岡和矮人金靂和其他四個哈比人一同冒險,中途他們失去了巫師,遠征隊也四分五裂,他們被分成兩路,幫助了洛汗國王捍衛了洛汗,之後他們來到剛鐸,亞拉岡更是拾回了屬於王者的榮耀,為了讓另一路的夥伴可以順利完成目的,他們向索倫宣戰,就在他以為亞拉岡將離他們而去時,逐漸崩塌的土地、拯救了亞拉岡,同時也意味著魔戒已順利被摧毀,在參加完人皇的登基典禮後,他開始想念瑟蘭督伊,簡單的跟人皇和其好友們道別後,策馬回到了密林。




  「夜已深,其他詳細的明天我會聽你報告,回去休息吧」瑟蘭督伊看著經過梳洗後散發光芒的兒子,但是對方眼中的疲勞感還是沒逃過他的眼睛,雖然很想繼續聽著綠葉分享,但是心疼兒子的心情卻讓他忍痛打斷綠葉的興致,為了不讓對方有辯駁的機會,瑟蘭督伊轉過身準備回房。


  可惜他並不能順利離開,衣角被一股力量給拉住,沒多久身後傳來的溫度和腰上的雙手讓瑟蘭督伊停下腳步。


  


  「今晚想聽Ada說大角鹿的故事,你答應過我」




  瑟蘭督伊輕輕地拉開勒苟拉斯還抱著他的雙手,轉身面對他道:「只有今晚,My son」瑟蘭督伊伸出手掌,勒苟拉斯將自己的手覆了上去,兩人一同回到了瑟蘭督伊的寢室。




  隔天一早,在沒看到國王準時出席的輔佐官打開國王房門後,看到床上兩個精靈互相依偎著,陽光灑落在兩人四周,眼前溫馨的畫面讓人捨不得打擾,輔佐官更是貼心的將房門關上,讓裡面的幸福可以持續下去。他已經很久沒看到王的臉上掛著發自內心喜悅的笑容了。




 (Fin.)



评论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