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俱/家族paro】我的家人

正文開始


***


  我叫燭台切廣光,今天我要來介紹我的家人。跟一般家庭不太相似的地方就是我們家族成員全都是男性。我有兩個爸爸,但他們同時也是媽媽的存在;我還有個哥哥,他很照顧我。剩下的成員分別是跟我們家一起住的爺爺和叔公。


  今天是我上小學的入學日,太陽曬進房間,我跟哥哥燭台切長船同個房間,他睡在上舖我睡在下舖。他每天早上起床的最大樂趣就是替我梳頭髮,被他梳頭很舒服我很喜歡。


  「廣光,起床,快起床」燭台切長船搖了搖還在床上睡覺的廣光。


  「……5分鐘」廣光翻了個身嘟噥著。


  「不行。廣光快點起床」長船一臉淡定的抽走廣光身上的被單。


  因為被單被抽走,突然灌進的冷風帶走了廣光的睡意,他揉著還睡眼惺忪的雙眼向長船問候。


  長船確認廣光有好好的走進浴室刷牙洗臉才開始替廣光整理被他弄亂的床鋪,估算著時間差不多拿起梳子走到浴室替廣光將頭髮梳理整齊,長船很滿意自己替廣光弄的造型,牽起對方軟嫩的小手一起走出房間。


  在客廳裡正坐著兩個人,其中一個正仔細地擦拭著他手上的相機,另一個坐在沙發另一邊正拿著報紙閱讀上頭的內容。他們分別是我的鶴丸爺爺跟長谷部叔公。雖然是這麼叫他們,但是他們也只比爸爸們年長幾歲而已。


  「呦小子們早安啊!」鶴丸國永放下手中的相機跟兩人揮手。


  鶴丸國永,他在我們家族裡面相當於爺爺級的存在,總是會帶著我跟長船出去玩,有時候他也會帶著我們去惡作劇,但是最後結果最慘的永遠是鶴丸爺爺。他的工作是拿著他的寶貝相機到處拍照,雖然我不太明白爺爺按下快門的瞬間是怎樣的景色,但是聽爸爸說過爺爺很厲害,是很強手的自由攝影師,很多電影或是廣告的製作人都想要招攬鶴丸爺爺都被他給拒絕了。


  「『鶴丸爺爺早安』」兩個小孫子乖巧地回應著鶴丸,轉頭面向長谷部開口:「『長谷部叔公早安』」


  「早安」長谷部放下手中的報紙,眼神溫柔的看著眼前神采奕奕的兩人。


  壓切長谷部,他是俱利爸爸的叔叔,因為某些原因暫時寄住在我們家中,一開始見到長谷部叔公面無表情的臉以為是很難相處的人,在某次的契機之下我跟長船重新認識長谷部叔公的另一面;叔公偶爾下班經過蛋糕店會替我們帶點心回家,有時候爸爸們晚上太忙我們也會去找叔公,叔公便會拿著故事書到我們房間,唸床邊故事給我們聽,我跟長船都很喜歡叔公。


  「都這個時間了,長船、廣光先去洗手吃飯。」帶著眼罩的男人從廚房把最後一道料理端到餐桌上,命令著兩位孩子們就將身上的圍裙脫了下來往主臥室走去。

  

  這個帥氣英俊又會做料理的男人是我爸爸,他叫做燭台切光忠,他跟長谷部叔父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全家的早飯大部分都是光忠爸爸負責;他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要去將還在賴床的『俱利爸爸』叫醒,雖然光忠爸爸說俱利爸爸其實應該是要叫俱利媽媽,但是在俱利爸爸強烈的反對下,光忠爸爸最後妥協同時叫他們爸爸的事實。


  光忠爸爸他在學校裡面可是很有人氣的,許多的女學生和女老師都為他瘋狂,因為戴著手套的緣故,所以那群女性都沒有看到戴在左手上的戒指,這點令光忠爸爸感到困擾,不管他如何解釋,都讓人覺得是逃避的藉口。


  偶爾俱利爸爸從光忠爸爸身上聞到不屬於他的香水味得時候,我們會看到光忠爸爸跪在主臥室門口一直到俱利爸爸氣消之後才會聽到房間傳來俱利爸爸的聲音,至於是什麼聲音,鶴丸爺爺說是爸爸們在床上玩相撲,他們要分出勝負要到明天早上,叫我們不用擔心。


  「呼哈~早」一位長髮及肩的男子迷糊地從主臥室出來,他走向長船跟廣光身旁揉了揉兩位孩子的頭髮。


  「早安,俱利爸爸」


  俱利爸爸的全名叫做大俱利伽羅,是現在當紅的人氣作家,擅長寫筆法精煉犀利的諷刺作品。俱利爸爸不太擅長言詞表達內心,但是他卻是個溫柔的人,我跟光宗都很喜歡他;雖然在趕稿期間他總是會關在「禁閉室」中不出門好幾天,但是當爸爸出來之後我們就有好一陣子的時間可以和爸爸一起玩。


  「俱利醬快坐下來吃早餐,鶴丸桑和長谷部君也是。今天可是小廣光的入學式,我們可不能遲到」一家之主的光忠發話,家裡的成員開始動作。


* * *


  燭台切光忠開車帶著全家來到了廣光的新學校,長船牽著廣光站在校門口,身旁許多新生三三兩兩的步入校園內。


  「長船、小廣過來過來,讓爺爺替你們拍張照紀念」


  鶴丸國永帶著一副奇怪的蚊香眼眼鏡要兩位小孩過來,長船跟廣光聽話的來到了刻有校名的門口。


  「來,1、2、3耶~」


  長船很開心得比了個耶的姿勢,廣光則因為害羞撇開了頭但還是聽話的悄悄的比了耶。


  燭台切光忠停好車走了過來,發覺到他沒看到小孩們可愛的一面,他走到一旁跟正拿出手機設定桌布的長谷部旁邊要求對方也將照片複製一份給他。


  「你們要聽話,好好上課,知道嗎?」大俱利伽羅蹲在兩位兒子面前叮嚀著,看到他們聽話的點頭,這才滿意的輕拍他們的頭吩咐他們快進去學校。


  燭台切光忠這時候卻抱住廣光,捨不得讓他進去,擔心可愛的廣光在學校會被欺負,甚至還打算親自帶廣光進去學校,先行問候廣光的同學。


  「小俱利,處理一下『那個』」鶴丸國永用眼神比了比眼前傻爸爸模式開啟的燭台切光忠,要大俱利伽羅快點在對方做出更誇張的舉動之前將人帶走。


   接收到鶴丸眼神的大俱利伽羅,點頭之後就走向前把光忠拉走,絲毫不在意對方想掙脫他的箝制。


  「光忠爸爸你放心,我會保護廣光的。」長船站在廣光面前說著,廣光也在他身後點點頭。


  「長船都這麼說了相信他吧!」大俱利伽羅說完,將燭台切光忠背在肩上拖著他離開。


  我看著俱利爸爸安撫著光忠爸爸,鶴丸爺爺跟長谷部叔公一起將人帶走才結束這麼一場鬧劇。雖然沿路上的其他學生都因為剛才光忠爸爸的行為而小聲地偷笑著,但是我卻覺得這樣才好,萬一讓這些人,尤其是送他們來上學的媽媽看到正經的光忠爸爸,增加俱利爸爸的情敵可不行。


  我很喜歡我的家人們,想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故事,讓我之後有機會再說給你們聽。


(Fin.)Free Talk:

  大家好,我是菲菲。


  首先,我要感謝鼓勵我印無料跟幫忙我生出無料的大功臣,長谷川太太;還有在我趕稿期間餵我糧食和鼓勵我的久川;在lof上面留言給我的太太們;還有拿了這份無料並看到這裡的你。


 

  家族設定的詳細請到我的lofter→https://www.lofter.com/draft/hoshifuji觀看。這份無料是之後會準備將燭俱家族設定出成本的試閱本,我很少使用第一人稱來寫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偶爾也給我一點點回應當作鼓勵啊(艸)有想要看什麼的故事也可以私訊跟我說喔,說不定哪天我心血來潮會想寫XDD


  那麼,我們就本子再見囉!


  菲菲


评论
热度(19)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