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星歌劇/星那】新年 (上)

食用前提
*星谷的反射弧終於變短了
*跟親友朽某一同創作

*大概撒糖會撒糖絕對要撒糖







正文開始
* * *







 「星谷君、這裡這裡!」 那雪站在集合地點努力舉高手臂想讓星谷可以在人群中看到自己。

  「那雪,抱歉等很久了嗎?」星谷小跑步來到那雪身邊。


  學期結束後星谷約了鳳組的成員一起去新年參拜,但是他們都剛好有事沒法參加,只有那雪答應。


  回到家中不像平時在宿舍那樣,沒有那雪會叫他起床。為了怕隔天遲到,星谷自己設了幾個鬧鐘,不但沒如時叫醒他反倒吵醒家人,星谷媽媽怒氣沖沖的跑到他房間挖他起床。

  星谷瞄到鬧鐘上時間,瞬間清醒急忙跳下床隨意抓了衣服往身上套,來不及吃早餐就匆匆跑去車站,等到他趕到約會地點早已超過他跟那雪約定的時間半小時。

  一出車站就一路跑來讓星谷上氣不接下氣,那雪體貼的輕拍星谷的背讓他早點緩和下來;星谷緩過氣來整個人就鬆懈下來,這時肚子發出聲響才讓他想起還沒吃早餐,像是料到星谷會睡過頭可能沒能吃早餐的那雪,拿出準備好的三明治和熱茶遞給星谷。

 「星谷君還沒吃早餐吧?不嫌棄的話請用」

 「那雪⋯嗚嗚⋯⋯謝謝你」星谷感激的接過那雪的早餐,開始大口吃了起來。

  「星谷君,慢慢吃沒有人要跟你搶」那雪好笑的看著狼吞虎嚥的星谷,提醒他吃太快小心嗆到。

  「豪豪出!⋯唔!咳咳!!」星谷吃的滿嘴又太急而被嗆到。

  「星谷君快喝茶!」


  「⋯呼哈⋯得救了」星谷喘著氣攤在地上,他在吃的時候想稱讚那雪反被嗆到,還好這時候天花寺或是月皇不在這裡,剛才的情況被看見一定免不了一陣嘲諷,此時他很慶幸他身旁的是那雪。 

  「那雪你要是女生我一定會娶你的」

  「咦?⋯星谷君你在說什麼!?」那雪被星谷的發言給弄到羞紅了臉。

  「那雪你臉好紅發燒了嗎?」星谷擔心的湊近那雪,雙手捧住那雪的臉頰,透涼的臉頰和放到他手上頭的冰冷雙手都在告訴星谷那雪在這裡等他多久。

  星谷握住那雪的手猛呵氣,在他的努力下才讓那雙柔軟的手回復溫度。

  星谷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感到一絲不悅,是對於那雪因為長時間等候而失溫的手,還是讓那雪因為他的遲到而等候的自己。

  「星谷君!我們去參拜吧!」那雪掙脫了星谷,急忙轉移話題。

  那雪不是沒注意到星谷在替他暖手時候凝重的表情,眼神中透露出的情緒他說不上來,有心疼有責備更多的是自責;不忍心看星谷被這樣的情緒所困,成功的轉移了星谷的注意力。

  「喔喔!我們走吧!」星谷重新提起精神邁出步伐跟在那雪身邊。


  兩人走在雪地上,沿路和他們擦身而過的大部分是情侶黨,也有家族一同出來參拜。兩人來到神社門口的鳥居前,恭敬地行了禮才走進參道中,他們靠左邊繼續前進,在參道上他們誰都沒有講話安靜的並肩而行,不一會就穿過神社大門走到一旁的手水舍將雙手給洗淨。


  兩人跟著人群排隊等候向神明許願,雖然他們去的不是什麼有名的神社,但是新年人潮還是沒有因為地方偏遠而減少。隨意地聊了一下再分別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雪說妹妹們想要的福袋要一大早去搶他有些擔心他搶不到,星谷一聽發現那間店剛好離他家不遠,他也說他沒事可以幫忙那雪。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他們的回合,兩人走向賽錢箱面前,先是恭敬的行禮才分別拿出硬幣放入賽錢箱中,星谷搖了三次鈴,深深鞠了兩次躬最後在胸前拍兩下手虔誠的許願。


  「星谷君?」那雪許完願望後發現身旁炙熱的注視目光,他疑惑的開口,摸著臉頰想要確認是否臉上沾染髒汙才會讓對方一直盯著看。


  「那雪許了什麼願望阿?」


  那雪吃驚的望向星谷,一直以為星谷從來不會問他這類的問題。
  「看那雪那麼認真,想必是很重要的願望吧!」


 「這個願望已經實現囉!」那雪笑著回答星谷。


  『希望新的一年也能跟星谷君在一起。』那雪不奢望能和星谷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既然沒辦法超越友誼以上,至少讓他佔著他身旁的位置就好。


  「願望實現真的是太好了!」


  「星谷君的願望是什麼呢?」


  星谷難得的沈默了,『想要跟那雪一直在一起』剛才許願的時候腦中突然冒出來的想法,由於太過驚訝自己的這個想法他率先睜開眼睛偷瞄隔壁的那雪,看著那雪虔誠的許願突然有些好奇對方究竟許了什麼願望。


  那雪和星谷來到了神社賣御守的地方,星谷安靜的跟在一旁,而那雪則是悄悄的跑去買了個御守,但是太過緊張導致原本想收進口袋中的御守掉了出來,剛好落在星谷面前。


  星谷將眼前的御守撿起來遞給那雪,還說那雪怎麼這麼不小心,這樣糟蹋御守神明大人可是會生氣的。


  「不過那雪你買的是戀愛御守,難道有女朋友了?」


  「欸?!不、不是拉!這......這個是幫妹妹們買的拉,星谷君你別亂猜啦」那雪慌張的解釋著,本來有聽說這間神社的戀愛御守很靈驗,想要買一個當作守護結果卻弄巧成拙的被星谷發現,那雪現在只希望星谷可以被糊弄過去。


  「但是那雪你怎麼只買一個?」星谷疑惑的開口。  


  「哇啊啊!!星谷君,我們去抽個籤吧!」為了讓星谷不要在專注在御守的事情上,那雪提議去神社旁求籤詢問神明。


  「好!」星谷想要想通腦中過多他不解的情緒,快步走向籤筒將心中的願望默唸了一次抽出一張籤。

   那雪跟在星谷身後看著對方的背影也求了籤,抽到中吉的那雪感到開心,而且上頭還說最近有機會從朋友變成情人。


  反觀身旁從看了籤之後就沈默不語的星谷,那雪好奇的瞄了對方的籤詩,偌大的凶映入眼中,那雪苦笑著安慰星谷說只是個籤不要太過在意。


  「凶⋯」星谷意志低沈的看著手中的籤詩。

  「我的籤給星谷君吧!剛好可以相抵」

  「那雪!謝謝你」星谷撲到那雪身上抱著對方。


  「哇啊啊!星谷君!」被星谷突然撲抱住來不及反應的那雪只能任由星谷抱著,並因為對方的舉動而羞紅了臉。


  第一次被星谷抱住讓那雪有些開心,這樣是否表示他在星谷的心中的地位是否有些提升。


  由於兩人雖然站的不是路中間但是也算是在神社中顯眼的位置,星谷又這麼不看場合的動作讓來參拜的行人開始竊竊私語。


  「欸欸,那兩個男生抱在一起,難道他們是⋯⋯」

  「新年一開始就這麼火熱啊,我也好想要有個伴」

  「那個男孩子好可愛,臉都紅透了⋯」


   那雪聽見周遭吵雜的聲音和一些誤會他們關係的話語,讓薄臉皮的他開始緊張,稍稍使力想掙脫星谷的擁抱。


  「那個⋯星谷君、大家都在看我們⋯⋯」那雪掙脫不了星谷看似瘦弱卻異常有力的雙手,或許他內心也想多待在這溫暖懷抱中久一點吧。

  不過周遭太過刺眼的目光,讓那雪再次開口試圖說服對方放手。


 「星谷君你沒事吧?」

  「那雪,你知道我剛才許了什麼願望嗎?」星谷不太在意身旁行人的視線和議論,逕自開始說出他的想法。


   「嗯⋯⋯是見到讓你想加入歌劇科的那個高中生嗎?」那雪根據他對星谷的認知去猜測,原以為會聽到星谷用這訝異的口吻說『那雪好厲害!怎麼猜中的』,沒想到對方卻在聽見答案後鬆開雙手,星谷低下頭,拉開兩人的距離。


    難道是我猜錯了嗎,我應該沒有踩到地雷吧?

   那雪忐忑不安的望向星谷,瀏海遮住了星谷的表情他無法猜出對方此刻的想法。


  「那雪。」


  「是?」


  星谷抬頭直視那雪,臉上的表情不像是平時的笑臉,而是那雪曾經見過,只有在星谷下定決心才會出現的表情。

  這麼正經面對他的星谷那雪第一次見到,有些緊張對方到底想要跟他說什麼。
  「那雪,我發現我真的是個笨蛋。一直到現在才理解你當初那番話的真正含義。太過習慣你總是陪在身邊,對於周遭的事情從來沒去注意,因此忽略了我對你的真正想法。」


 星谷露出笑容晃著手上那張那雪給他的中吉詩籤開口:「我想讓這張籤的內容成真,你願意聽聽我的願望嗎?」    那雪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星谷的手準確的指在戀愛那格欄位,想起上頭的內容令他眼眶開始泛起眼淚。

 「那雪,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END.....?)






不遠處──



「這兩個人終於.....」空閑愁平淡的說。


「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們看的都快急死了。」月皇看著眼前的初生情侶檔附和著空閑。


  現在兩人終於在一起讓他們有些欣慰,平時那雪默默的付出他們一直默默看在眼裡,也明示暗示過星谷,無奈他太過木頭完全沒有發覺。


「喂!到底是怎麼回事呀?你們打電話來把本大爺叫出來就只是為了跟蹤他們兩個?」天花寺一頭霧水的開口。一大早他就接到隊友們的電話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緊張的跟在空閑和月皇身後,結果只是來跟蹤星谷和那雪,而且星谷跟那雪竟然還成為情侶,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噓!小聲點!」 「......等等再解釋給你聽。」


   月皇跟空閑同時開口要天花寺安靜點,他們當初不參加新年參拜就是想給那雪製造機會,要是現在被哪兩人發現那就破功了。


  下一秒天花寺手機鈴聲大響,而這個天然記念物看到上頭寫著星谷的名字還接了起來打算通話,月皇和空閑幾乎是同時行動,一個搶過手機掛掉一個將人打昏,兩人很有默契的架著意識不清的天花寺離開現場。


(END)


*********************************

謝謝朽哥幫我校稿還有提供梗,然後討論的途中還順帶替我把小劇場給補全了XDDDD(艸)

天花寺真的太可愛惹惹惹惹(重點錯誤
最開心的就是我終於讓他們兩個在一起拉!

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原本想寫的內容就延續到下一篇拉,前面拖得太長所以乾脆分成兩篇拉XD

但是兩篇分開來看也是ok的~


评论(4)
热度(30)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