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個人向三十題問卷

首先要感謝   @Κιρα(KIRA)  點我,讓我有機會寫到這份問卷

我覺得我自己已經是問卷絕緣體了,應該不太會有人想看到我的答案才對(爆笑

寫問卷比較不用動腦所以還欠著的坑就請讓我繼續欠著吧(喂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都塚菲比較常用,總之就是菲這個字是不會改變,雖然我在別的地方有用其他名字但是基本上都是給自己看的XDD
都塚是因為很喜歡某個少女漫畫女主角的姓所以就拿來當做姓名了(艸)


2.当写手多久了?
我從國中就開始寫了,因為考試有停一陣子沒動筆,粗略估計應該有十年吧!?(總覺得暴露年齡)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我不知道啊,應該有寫到快一百篇有八,每篇都1000字up

1/3是沒有放出來、還沒完成或是銷毀的黑歷史(抹臉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就只是單純想寫東西,喜歡寫故事。雖然寫得很糟糕但是自己寫的很開心(當時異常的腦洞

現在嘛....自己產糧餵自己吃(痛哭),自從踏上冷門圈之後就只能自耕了TT身邊沒有小夥伴可以跟我同萌,希望找到可以彼此溫暖的伙伴就開始多寫。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國一~國二之間!

國中親友拖我進入同人的世界,我的同人基本上是從日本影星起步的(艸)

當時風團很火被朋友洗腦(腦波弱)就開始看了,真正創作是跟朋友合作寫某個明星養成遊戲的BL配對開始(提示太明顯了就會被發現年齡真的想知道在私下問我雖然早就銷毀了TT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全!都!是!黑!歷!史!!!!!!!!!!!

當時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哀嚎

而且為何會覺得這種東西很棒,而且以前很愛寫H(不堪回首

剛開始都是對話,再來一段時期喜歡用注音+火星文來寫(被罵過之後就不用了)再來都是劇本式的故事(抹臉)最後演變到現在這樣的發展XDDDDD

前面三種方式的文章都被我刪光或是放到碎紙機銷毀了W

往日不堪回首不要追究,還有瑪莉蘇的一併也刪了wwww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居多!

但是也有自己原創過角色要寫故事,那個系列的故事我曾經重寫了三次又銷毀了三次。起初是高中被同學發現我在寫小說,然後她說要我用她當範本寫故事,所以我就創了一些角色W 之後有機會想把這系列寫完。

大學也有跟親友合作創了兩對角色來寫故事,但是親友現在完全沒想要寫他們的故事,我的姊妹篇雖然只有開頭但是想好分段了跟結局了,只差我把坑填好(艸)

不過我的原創還是以愛情故事為主的並不是那種奇幻推理靈異古風方面。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歡的類型很多,統整了一下大範圍,偶爾也有例外就是

忠犬X傲嬌、神秘X無口、老夫老妻模式(雙方腹黑)、對手關係、照顧X被照顧 (反過來也可以看情況)然後主角攻所以都在逆大眾(也有例外)

主要還是喜歡寫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吧,我喜歡看攻寵愛受的那種畫面,兩人平淡地放著閃的小段子!

然後攻一定會有點不憫吃著明醋但是受的暗醋也沒比攻少吃的這種cp

通常要開虐我都是虐受身虐攻心多,反過來倒是沒有寫過可能哪天可以來試試看(?)不過結局都是HE。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黃笠跟遙真。

每年黃瀨跟笠松生日、命運之日我都有替他們寫賀文慶祝!

今年黃瀨生日感覺快要遲到了賀文(反省

遙真的部分創作比較少,但是其實都有寫開頭但是都是坑(好意思#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小學生文筆、故事平淡流水帳多、角色還沒抓到精髓,整個需要打掉重練的文風。沒有文風可言Orz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三島一彥WWWWWWWWWWWWW

很吃年下所以他的作品基本上都很喜歡、近期的也不錯真的可以看!

田中太太必須推!!!!!!!!太喜歡解放的怪獸了TT小野有數加分(閉嘴)

寶井理人的花知道系列TT 等瘦身之後要跟有川去拍完(野望

左近堂繪理的作品都推!桃組跟高速交通隊還有博士都很好看求同伴TT


目前小說還沒找到喜歡的作者,但是有興趣的倒是有幾個!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看心情決定!

心情來了就可能會花很多時間看文章或圖,或是看到有興趣的長篇就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但是發現未完結心情就很郁悶WWW

當我剛確定入某個cp坑的時候會先把所有的tag可以搜到的作品都看完,按照我極圈人的慣例,總是很快就會翻完了(悲痛)

除非該作品大紅就算吃很冷還是會有一定的創作量(ex.全職O手、特O傳說、刀O亂舞..等)

沒心情就隨意刷個lofter看圖不然就是根本不開。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我怎麼敢嘗試呢TT

自己都寫不好還去模仿別人不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嘛TT

但是有時候在寫某個cp的時候會先去翻一下別人都怎麼描寫這對的個性,自己有沒有OOC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心情不好的時候碼字速度特別快也特別邏輯清楚流暢,是後來看會覺得寫得還不錯!

明明很不想當個坑主,但是我現在已經在當坑主了(下跪)

很多系列都開了個頭就沒有後續了....但是真的都有在寫只是很長卡住(頭疼)

但是我真的不想一直在講希望讀者可以給我一些反饋,我不想發到貼吧上去,雖然不見得真會有人回我(哈哈..)這真的是對寫手來說最大的更文動力

我都有好好看大家給的回覆,也很謝謝願意給我感想回覆或是建議的太太們內心感到溫暖。

甚至願意跟我交流的讀者我更是會勤快的更新就為了想讓他們看到後續&結局。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基本上沒有,而且我是一心多用的人(自首

大概就是心情特不好的時候會想寫虐文或是黃爆文,就會開始爆手速碼字。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會回朔一開始的故事發展,試著往下繼續寫,如果怎麼都想不出來後續我就會停筆先做別的事情。

說不定看到其他東西靈感就來了,雖然來的大部份都是新梗靈感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我喜歡paro設定的題材!吸血鬼、古風、學園、家族我都喜歡,也都有在嘗試。

而且我喜歡穿女裝這種惡趣味設定的題材,所以女裝萬歲(欸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絕對是自己的文章有讀者給回覆和肯定的時候啊!!!!!!!!!!

還有寫完一篇文章的時候也會XD

甚至是有繪手跟自己說喜歡你的設定想拿去創作的時候我也超開心TT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虎頭蛇尾(?)平淡如水沒有高低起伏、角色個性臨摹不夠好?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突然不知道要貼哪一段XDDDD

哪天如果剛好回味再來補上吧....

或許沒有滿意的一次,也或許滿意的段子沒有發表過XD


21.写过h吗?

寫過,寫過的(扶臉)

而且還是爆手速碼字,最長的超過4000多寫得還不是本命cp(艸)

各種H都想嘗試寫寫看野外的部分還沒寫過、ABO的題材想嘗試但也沒有寫還沒決定要用哪對CP來試試。

H大部份都不會分享給人看~因為寫的cp都是會雷人的W

如果文章有H都會放在FC2上面,這裡是不會放任何連結的XD

密碼是什麼其實很好猜,不懂等你跟我夠熟我高興自然會跟你說~


22.坑品怎样
恩....開坑王阿(抹臉

瘋狂開坑但是都沒有填完(艸)

未來也會如此所以願意繼續等我的讀著太太們我真的很感動TT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怎麼覺得這題跟前面某一題很類似?!

瓶頸超常遇到的啊,我會有那麼多坑就是我遇到瓶頸阿!!!!!!!

放棄當然想放棄啊,只要放棄他就不會有瓶頸,沒有瓶頸就不會煩惱該怎麼寫完。

支持創作的一大部份就是想要寫完的心&讀者的回應!

讀者的回應!

讀者的回應!

讀者的回應!

太重要講三次!!!!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這篇作品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想要告訴讀者的又是什麼

不一定要有人生大道理在裡面,重要的是可以跟人產生共鳴!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至少我覺得我從注音文+劇本格式變成現在這種創作方式有很大的進步了!

雖然文章內涵跟手法依舊沒什麼進步還需要再努力!!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我在寫的過程會一直反覆的閱讀,若有覺得語句或是邏輯不合會不斷地修改。

當我寫完之後,如果有丟給親友看的話對方會給我建議我會再去修改;若沒有人看我就會再看一次覺得可以就直接發文。

通常不會大修但是若我覺得結局不好會整個刪掉重寫。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創作很有趣所以多多創作不是壞事!

不要為了想要吸引人氣而寫自己沒碰過的作品最後被爆料根本沒看過,我覺得這個部分很不可取。

雖然我沒有碰過但是我討厭會竊取別人文章說是自己寫的人,跟別人借了設定卻擅自更改裡面設定我也不太喜歡,既然要這樣何不自己設定。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計劃想要出本!想把喜歡的cp都集結成作品集自己收藏用。

對於我自己的原創角色想把他們的故事好好寫完&跟親友一同創作的原創故事也順利完結。

弱蟲腳踏車幼稚園paro可以寫完

燭俱的吉原paro+總裁+調酒師的部分可以順利完成。

不過最緊急的是....八月暑假的星歌劇本啊!!!!!!!

我死定惹而且衣服都還沒做搭擋會不會想砍我(艸)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要忘了對創作的熱誠!努力填坑吧!!

不要再隨便挖坑了你並沒有有效率的填坑獸在一旁守護你,自己乖乖的挖土填吧!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這裏就pass吧!

想寫的就拿去寫吧~不用特意艾特我XD




感謝kira桑特別點我,每次看到你給我的評論我都超開心的(艸)

我很少收到那麼長又願意跟我分享心情的讀者的回覆,能被肯定真的很開心!

今後我也會努力創作的!真的很歡迎來催文XD 

评论(2)
热度(1)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