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ナナ/ユキモモ】魔女與美少年

*推特很流行的魔女養孩子的梗




百是出生在魔女家族的唯一男孩子。


魔女家族裡頭從沒有男孩子誕生,因此沒有魔術師的服裝跟相關資訊;百只能跟著同年齡的孩子一起學習製藥、魔法跟飛行術;其中他最擅長的就是飛行術、魔法在普通範圍內可以施展,製藥方面可就相當淒慘。


好在綜合成績剛好在魔女資格考的及格線,百順利通過考試成為魔女實習生。


本來的魔女制服在他強硬的態度下換成了長袍。


每個魔女實習生從學校畢業後,都必須離開村落生活,賺足一定數量的金額和聲望才能參加魔女進階考核,通過了才是真正的魔女。


百剛飛出去魔女之森,就碰上大風雪,眼尖的他發現倒在地上被雪堆埋住的美少女,認為一個妙齡女子在這種天氣凍死太浪費了,背著她來到家裡幫他安排的工房。

百本來想把人丟在孤兒院門口,大雪讓他心軟決定先收留對方等天氣好一點再帶她過去,或是少女記得如何回家就送她回家;少女醒來後失去記憶,並不知道自己是誰,因此百替她取名「yuki」。

少女學習力強,家事漸漸轉由她包辦,也會分辨藥材種類替在調藥的魔女省了不少功夫,還提升藥品成功率,因此被魔女留了下來擔任助手。


五年後,少女長成出色的美少年,這是魔女史料未及的。美少年從小習慣抱著百睡覺,每天早上醒來看到少年俊美容顏心跳總是漏了半拍,長期下來對心臟非常不好;因此魔女把少年趕去客房睡覺,告誡少年要是敢晚上偷爬上他的床就要把他丟到野外去自生自滅。


某天,百在送貨到指定客戶家中,回程順便逛了市集打算替同居人買點紀念品回去。

無意間看到了城鎮中貼著尋人公告,畫像正是小時候的yuki,百無心思再繼續閒逛,找到人煙稀少的地方騎著他的掃帚飛回自己的工房,才剛打開門就聞到了食物的香氣,全都是他最愛吃的菜色。

百很糾結好幾天但為了yuki著想,讓他回到家人身旁才是最好的,本來從一開始百就打算送人回家,只是因為失憶才多收留一陣子。五年也該放手讓yuki離開了。


Yuki發現他的魔女大人這陣子總是心不在焉,還會半夜偷偷摸摸地看了從不曾翻閱的魔藥學書。


自己一人獨自嘗試魔藥、但是不擅長細膩工作的百自然是不斷失敗,家中頓時出現堆成小山的廢棄料。


Yuki趁著百出門送貨時,打開魔藥學書,得知百究竟想做什麼魔藥。

看到書頁上的答案後,千趁著早上百出門後開始悄悄地製藥,為了不讓百發現隱藏起來。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百終於調出正確的魔藥,混到千早上會喝的咖啡,千並未察覺有異喝下昏昏欲睡趴倒在餐桌上,百更是施咒消去了千這幾年的記憶,把人送回他真正的家確認千有被帶到家裡才離開。


百繼續在他的工房做事,習慣了千的存在總是會不自覺地叫著千的名字,沒收到回應才想起自己早已把人推開。


百晚上睡前總是看著千專屬的枕頭,痴痴地想像千躺在上頭的畫面,百這時才知道千早已入住他的心房,如今心像是空了一塊,每天魂不守舍,出錯率也逐漸增加。


此時百的工房來了意外的訪客。


「請問要找什麼呢?」百收回心思抬頭面對難得的客人,卻在看到客人的容貌瞠目結舌,說不出半句話。

「我要找的是你喔,我的魔女大人。」
訪客露出笑容看著百。

「欸?!騙人!? 記憶咒失效了嗎?」百一臉無法置信的看向來者,明明已經給他喝了忘卻魔藥跟施咒,為什麼千沒有忘記?


「養了我卻不負責任嗎,我好難過喔⋯⋯」千默默的啜泣起來。

「欸欸?!別哭啊,對不起?」百慌張地上前安慰他,才發現千在假哭,而他想後退也被千快一步扣在懷裡。





百將工房門口的open轉成close,再帶著千到客廳,千自動地走進廚房泡了兩杯茶出來。才開始兩人談話。


千告訴百他早已將解藥調好放在身上,還寫下紙條跟方法。

當他被送回家後,從口袋摸到了紙條立刻喝下解藥,再去尋找擅長解咒的巫師替他解除遺忘咒。花了些時間跟家人對談,表明他的心意和去向,放棄他的繼承權就踏上對他來說才是『家』的地方。


看看他才離開幾天,本來一塵不染的工房變成活像倉庫一樣,果然百沒有他在旁邊就不行啊。



兩人從此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END)

评论(1)
热度(11)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