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星歌劇/遙雙】初戀那檔事(上)


*黑手黨paro設定為前提,跟動畫劇情走向不一樣。
*有自創女角



月皇遙斗從小在校園中都是校園中注目的對象,身旁總是會吸引不少女性和男性,每天都在眾人的擁護下上下學。

但他真正交心的朋友卻屈指可數,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家人,尤其是他的弟弟。

一直到高中時學校的某個活動讓他的世界不再只有家人。


綾華高中有個傳統,每年一年級每班必須派遣數名同學合作表演一齣戲。

當月皇遙斗入學後,自然男主角的位置就落到他頭上;女主角更是眾多女性同學爭先恐後地爭取,那段時間保健室更是天天都有女孩子去報到,最後校方出面解決,由最有人氣的女孩,也就是校花當選。



這次的戲碼是在講述男主角是遭受背叛的王子,從皇城逃命負傷並在小鎮裡碰到了女主角。

女主角平時就是幫忙村人做手工維生,她救了王子並讓他在家裡休養到身體康復為止,王子休養的期間跟女主角譜出戀曲;女主角多次要王子放下一切跟她在一起,但是王子卻不肯。

王子將自己的項鍊給了女主角,並保證等他完成復仇就會回來找她,王子最後當然復仇成功,回到村莊打算告訴女主角,他要帶她回去結婚。

但是女主角卻是將項鍊還給王子,並且難得開口唱歌,她的身後展開一對白翼,告訴王子他們的緣分已盡,但是她會在上頭守護著他。

說完就消失在王子眼前,王子只能抓住女主角留下的一根羽毛和項鍊,抬頭看著天空。

「月皇同學,這是這次的劇本。」負責這次戲劇導演的女同學送來編劇昨晚給她的劇本,為了能跟月皇遙斗講話,她當然不會放過這次的機會。

「啊,謝謝你。」月皇遙斗接過劇本,開始翻閱起來,他沒太大興趣在於是誰跟他演對手戲,他只想趕緊解決這麻煩事。

「下個禮拜放學要到體育館去排練,請務必要出席喔!」

「知道了,謝謝你特地來通知我。」

女同學害羞的離開,孰不知她可以跟校園偶像講話就已經讓她被多少人羨慕著。

放學後月皇到了體育館,裡頭正是他這次的夥伴,大家依序介紹自己,最後淪到兩主角的自我介紹,校花有著一頭柔順長髮和巴掌大的小臉,水靈的大眼和豐嫩的雙唇,嬌小的身型卻有著姣好身材,站在遙斗身旁顯得小鳥依人。

「你好,我是E班的大城美雪,這次飾演女主角,請遙斗同學請多指教。」

「你好,我是月皇遙斗,請多多指教了。」 遙斗禮貌性跟眼前稱得上是美女的女孩問候,從對方眼中他看出跟一般女性一樣的目光,他對這類的人從沒有好感過。

大城美雪很聰明,她不會因為自己是女主角就藉機會纏上月皇。她只有在排練時會跟月皇有所互動,保持距離,等待出擊的時機。


「月皇同學,那個,我可以跟你交換電話號碼嗎?」

「對不起,我沒有手機。」 月皇遙斗微笑的拒絕大城美雪,他極點重視隱私,才不隨意給人他的聯絡方式,就連同班同學都沒有他的號碼。

「啊,抱歉,我唐突了,下禮拜一起加油喔!」 大城美雪暗自自責她過於衝動的決定,我本來降低遙斗的戒心,如今那道牆又上升到看不到遙斗的內心。

「好的,一起加油吧!再見。」 跟大城告別後,留下冷漠的背影給對方。


「哼哼哼,這麼簡單就拿下怎麼會有意思,月皇遙斗,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大城美雪並未被這次的拒絕給打擊信心,反而覺得被激起鬥志。

無奈就連老天爺都在跟大城開玩笑,偏偏在開演前幾天染上風寒;本打算趁這齣戲得到校園偶像的初吻,進而發展成戀愛關係,她的如意算盤也這麼悔了。

她在家休息了一天,思考了千百種方法,就是沒一個滿意。

突然,一個念頭浮現,她傳了訊息給她的救命稻草,只期望對方可以答應;收到對方同意的訊息,大城美雪動員家庭勢力緊急找了國內頂尖的造型師到家裡待命。


雙葉大我放學後收到同班同學,同時也是一年級剛入學就被選為校花的訊息,說是一生的請求希望雙葉可以幫助她。

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前提,對方既是同班同學更甚至在校園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校花,雙葉大我答應了大城的請求。

雙葉大我按照訊息內的地址來到了大城家,富麗堂皇的外觀讓他驚嘆不已,他還是第一次進到這種他一輩子也住不起的房子。

裡頭早有管家等候,代領雙葉到小女主人房間。

大城美雪指著掛在牆上的衣服要雙葉先去換上,除了胸部撐不起來之外,其他地方非常完美;管家在一旁拿了兩個麵包給雙葉,比劃在胸部的地方,雙葉依照指示塞到胸前才讓整個禮服撐起。

房裡頭在一旁還有化妝師待命,先是幫雙葉戴上相同髮色的假髮,經過他的巧手下讓雙葉變得跟美雪幾乎同個模子刻出來。

大城美雪雖然不甘心要把角色讓出,但是比起其他女生,讓男人代替她,那股不甘也就沒那麼強烈了;而且雙葉對於她並不構成威脅,在這樣的化妝下,她有自信不會被識破。

還好當初因為女主角本來要現場演唱,但是到了後面大城才說她不會唱歌,宣傳照也都拍好了,要臨時換人也不是辦法;因此導演跟編劇決定改變女主角設定,讓女主角只有在最初跟最後跟王子道別時才要講話,中間的歌聲約伴唱帶蒙混過去。


「劇本在這裡,一個晚上的時間應該夠你背了。」

「⋯⋯好。」 雖然大城命令的口吻讓雙葉不自覺蹙眉,但是已經答應別人的事,他也不想輕易反悔,先是換下整身衣服開始鑽研劇本。

他也跟大城要了劇中曲的CD,就是為了可以更入戲。

雙葉大我在大城家的客房內苦幹了一晚,好不容易才練習到他滿意的程度,但他也沒安心睡多久,就被大城家管家給挖起來,開始替身計畫。


雙葉大我第一次從加長禮車下來,還是在大眾面前,被恭迎進學校對他來說是第一次,出門前還被吩咐一律無視追求者進教室就可以了,但是看到王子殿下要幫她打好關係。

「啊!王⋯⋯不是,月皇同學早安。」

「⋯⋯,大城同學早安。」 月皇遙斗掛起官方笑容和大城打招呼,他實在不怎麼喜歡這樣的追求者,不過眼前的女孩雖然跟大城一模一樣,但是卻給他不同以往的安心感。


「等下加油喔!」

「哈哈,謝謝。大城同學也加油喔!」

「嗯嗯。」 好尷尬的對話,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更進一步啊?雙葉苦惱的想要扮演好「大城」這個角色。

「那個,大城同學!機會難得要不要跟我合照呢?」 月皇遙斗對於自己突然的提議感到訝異,往常他能避免任何親密行為就盡力避免,現在卻主動提出要求。

「欸?!我⋯⋯呃⋯⋯」

「果然還是太突然了,抱歉啊。」遙斗露出失望的笑容,雙葉感受到良心被譴責,抓起月皇的手機迅速的跟對方自拍。

「謝謝,等下我發送到你的手機裡?」

「嗯,沒關係,遙斗同學你留著吧!」雙葉大我怎敢留下聯絡方式給月皇,這樣的打扮他都想抹去;又不能把大城的號碼給月皇,這照片被看到不被報復才怪。

還好導演的聲音解救了他,急忙逃離令他尷尬不已的現場,換上他的戲服。

戲劇順利進行,月皇對於女主角出色的演技感到驚奇,跟昨天最終排練時判若兩人,而且雖然沒有台詞,憑著肢體動作就能吸引目光,四周彷彿綻放光芒,使得她甚至比男主角的他還要閃亮。

月皇遙斗享受跟人對戲的樂趣,已經很少有人這麼吸引他的興趣,或許他不該這麼看輕眼前的這個女孩。

劇情接近尾聲,到了整部戲的高潮片段,本來應該要有音樂出現的時候卻突然鴉雀無聲,台上的突發狀況讓台下開始騷動,台上的演員也沒辦法反應過來,不安的情緒蔓延開來。

遙斗注意到後台的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要他們即興表演,就算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接續下去。

下一刻,女主角清澈透明的嗓音將他的不安一掃而空。

「大城美雪」彷彿天使下凡般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他還能看到一對雪白翅膀從她身後展開。

她的聲音令人陶醉,她臨危不亂的表現讓月皇遙斗恢復運作;但是上頭控制天使回歸的工作人員還沈浸在歌聲中,本來該直接上升的天使,卻棲身向前,王子索性伸手給了對方一吻,為這齣戲添上色彩。

布幕落下,台下掌聲如雷,紛紛拍手喝采,演員謝幕更是掌聲不斷。

月皇遙斗跟所有人都打過招呼,想要找尋「大城美雪」對方早已不見蹤影,隔天他來到E班想打聽消息,卻在見到本人後大失所望。


遙斗寶貝地收藏手機上唯一的兩人合照,將萌芽的戀心收進內心深處,對誰都不曾再次動情,直到大學的再次相遇為止。

(End)

评论
热度(7)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