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蟲/ 幼稚園パロ】假如荒北老師請假一天

  某天早上,總北的卷島老師收到了來自荒北老師的簡訊。


  簡訊上寫著他早上起床全身無力,全身發軟無法行動,所以請卷島代替他去帶箱根班的那群小鬼,他知道只剩新開一人箱根班一定會出事,之前曾經有次荒北有事下午才到幼稚園,結果箱根班亂成一團,他花了兩倍的時間來恢復原狀。


  如果拜託京伏班的石垣老師,他光是應付御堂筋就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心力來幫忙帶班;如果拜託金城的話,那兩個愛亂跑的小孩子絕對不會乖乖待在班上;但如果拜託卷島帶著小野田去帶班,荒北相信這樣可以讓東堂跟真波乖乖的。


  而且他很擔心福醬要是一個人被留在班上,誰要去跟他玩,誰要削兔子蘋果給他吃呢?

  荒北還特地說了要怎麼照顧福富的詳細給卷島,卷島看完無奈的抓了抓頭髮,和金城說明了原因就帶著小野田來到箱根教室門口,從窗口望下去果然沒看到新開老師和泉田的人影,只剩下東堂在照著鏡子,真波躺在地上睡得安穩,福富一個人安靜的看著繪本。

  

  還真的跟荒北預料的一樣,新開又不知道跑哪裡去,此時他很慶幸好顯他的搭檔事認真負責的金城。卷島牽著小野田走進教室說:「唷,今天荒北老師請假,所以由我來代替他照顧你們。」


「小卷?!」東堂一臉驚訝的看著此時出現的卷島。

  真波像是感覺到小野田的到來,晃了晃小腦袋看著門口,小野田一看到真波開心的跑到真波旁邊和他打招呼。真波邀請小野田跟他一起睡,沒多久兩個人就進入夢鄉。


  卷島替兩人蓋上薄被,才去面對趁機爬上他背上的東堂,先將東堂抓了下來盯著他,「去跟福富玩,不然就睡覺」雖然東堂跟真波沒有跑到總北班去纏著他,但是現在被東堂黏著他無法按照荒北派給他的指示去照顧箱根班唯一安分的孩子,福富。


  「不要,我想跟小卷玩!」東堂嘟著嘴抱住卷島的手臂不肯放開。

  

  「東堂,平常荒北老師都怎麼帶你們的?」卷島嘆了口氣,只好詢問東堂平時在班上都在作什麼。

  

  「平常荒北老師很常揍我跟真波,然後開始念半個小時,在出發去找消失的新開老師和泉田,在接著陪福富玩,之後又再回到揍我跟真波」東堂回憶著近來的日子如此說著。


  「.......」辛苦你了荒北,想起往常他總是要三番兩次將東堂跟真波送回箱根班,荒北剛開始還客氣的和他說抱歉,到後來連言語都省了直接抓回兩人回班上訓斥一頓。這時卷島才想起荒北交代,該去把失蹤的新開和泉田找回來,但他不放心留小野田一個人在這裡。


  「福富,老師現在要去找新開老師和泉田君,你是箱根班的班長,老師可以麻煩你照顧小野田跟真波嗎?」卷島拖著東堂來到福富面前,很認真的請對方幫忙,他知道他不帶著東堂走,東堂絕對不會安靜的呆在教室,萬一大吵大鬧吵醒小野田的話就遭了,他也不確定福富有沒有辦法制止東堂,所以帶在身邊是最保險的做法。


  「我很強,放心的交給我吧,只不過點心我想要吃蘋果派」福富正經的回答,他很開心他可以有機會發揮班長的實力了,平時班上總是只剩下他一個人他根本沒辦法實行班長的職責。


  「哈哈,沒問題,如果出了什麼事情就跑去總北找金城,知道嗎?」卷島放心的交給福富,就帶著東堂去找尋新開。


  卷島直接往兔子園找,果然找到了正在和兔吉玩的新開,還有摸著其他兔子但眼神一直盯著新開的泉田。

  「裕介,你來看兔吉嗎?」新開向卷島打招呼。


  「我今天帶荒北的班,他生病了」卷島回答著新開,「東堂,去把泉田君帶來要回去了。」卷島示意東堂去把泉田帶到他身邊。

  

  「我把泉田帶回來的話,小卷要跟我一起午睡!」

 「.....好拉」

  東堂得到卷島的答覆,行動力超群的他馬上就將泉田帶到卷島身邊。  


  「新開我不向荒北那樣那麼有耐心,不要讓我出來找你第二次」卷島下了通牒,新開不捨的像兔吉道別,便跟著卷島一同回到了箱根班。


  卷島帶著新開和泉田回來箱根班,班上一片祥和,他知道交給福富是正確的選擇,也難怪荒北總是特別疼愛福富這孩子。


 * * * 

  下午時刻,全員到齊的箱根班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場景,卷島卻不知道此時該怎麼帶這群各有特色的小朋友,他向新開尋求協助。

  新開拍了卷島的肩膀,做出開槍手勢,說著「一切就交給他吧」


  結果,新開帶著全體箱根班的小朋友來到兔子園,和他們講解該怎麼照顧這些小兔子們。

   我真不該相信你,卷島此時非常後悔剛剛他竟然會選擇相信新開。他怎麼會忘記新開腦中有80%都是兔吉,剩下的20%則是其他雜事。


  卷島放任這群小孩子們玩了一下子,他思考著等下回教室該怎麼辦,總不能一個下午都待在這裡耗時間吧!小朋友們又不是新開那個兔吉重症者。

  卷島此時突然聽到小野田在哼著歌,他腦中產生了個想法,叫了小野田過來和他談了幾句,只見他雙眼閃爍露出燦爛笑容,小野田有點不確定的反問,卷島給與他肯定的回答。


  卷島看了一下時間,是小朋友們的點心時刻,將全部的人員包括新開一同帶回箱根班,為了獎勵福富上午的優良表現,他請新開去隔壁的商店買蘋果派回來,並嚴厲的說如果十分鐘內沒回來他知道下場的。

  新開知道對方不像荒北那樣好說話,乖順的在時間內將卷島要的東西買了回來,還順便買了之後要帶去給荒北的補品和藥品。


  「小朋友聽我說,等下小野田會教大家跳舞,如果好好的學習,老師會給你們獎勵喔!新開老師也會跟著你們一起跳喔!」卷島對著箱根的所有學生說著,順便把新開一起拖下水。


  以後千萬別惹火裕介,這是新開此時對卷島的想法,他突然也很佩服總是惹卷島生氣的東堂,為何東堂可以不厭煩的去挑戰卷島的耐心極限,要是東堂不是小孩子大概不知道早就被卷島惡整好幾次了。


  「今天要教大家的舞蹈是LOVE公主的主題曲!」小野田興奮的說著,拿出了準備好的MP3交給卷島,卷島先將音樂放了一次讓其他人聽過一次,再來讓小野田獨自表演一次,再開始教他們分解動作。


  新開很快就記起來舞步,他負責交泉田跟福富;小野田負責交真波和東堂。泉田跟福富很認真的向新開學習,很快的兩人就記起舞步也會哼著歌曲。


  相對的真波很開心的跟著小野田的動作起舞,東堂則是皺著眉頭看著跳的很開心的兩人,內心認為跳這個舞有違他的美學。


  「可以和坂道君一起跳舞真的好開心喔!」

  「我也很開心可以和真波君一起跳LOVE公主,我一直很想跟朋友一起跳這個舞步呢。」


  在最後放學之前,箱根的學生加上新開老師一同在總北班的其他學生面前表演了LOVE公主主題曲的舞蹈,大受好評,卷島跟金城全程錄下了他們的表演片段,讓新開好一陣子都乖乖的待在箱根班上照顧他班上的孩子們。


  為了獎勵箱根班的學生,卷島答應他們明天會帶說好的點心過來。


* * *

  隔天,荒北回到了箱根班上,難得的看到新開待在教室裏面陪伴泉田。

  真波一樣趴在地上睡覺,東堂則是做著發聲練習,福富在一旁等著東堂準備好。


  當東堂開始唱歌,福富則開始跳起了昨天的舞蹈,這讓荒北整個震驚的先錄下眼前認真跳舞的福富的可愛模樣。等到福富表演結束,荒北才跑去詢問卷島為何福醬會跳起不知名的舞蹈,卷島解釋昨天他代班的過程。


「卷島,把昨天的影片傳給我!」荒北逼近卷島半威脅式的説著。

「是是~」卷島完全不介意兩人此時過於貼近的距離,用藍芽將檔案傳給了荒北。


  不久,荒北老師又再度請假了,卷島從沒這麼希望他現在可以重病回家躺著,一想到等下要面對箱根班就一陣頭痛。


(Fin)

************************************************************************

只是想寫要是荒北老師一天不在箱根班上,箱根會混亂成什麼樣子XD

結果還是把卷島老師拖了下水XD

小卷個性一定會讓他還是去幫荒北代班,只是要面對煩人的東堂和消失不見的新開XD

不過我相信多代幾次班就會上手的,卷島老師加油!(乾#


我其實很想看小福富跳公主公主XDDDDDD

新開感覺在文章都不怎麼活躍,只好讓他這時候可以好好的表現一下了

因為這首歌太洗腦,導致箱根班的學生短時間都在公主公主

讓剛回到班上搞不清楚狀況的荒北老師無法反應XDD


评论
热度(22)

© 不更新了純看文 | Powered by LOFTER